映画『クライマーズ・ハイ』公式サイト 

我真的很愛電影,這部真的很不錯看。

剛剛看了這部電影出版前的電視特別篇的版本的前篇(後篇還在努力,但是步調太慢有點想放棄)

電視版是2005年NHK製作的

分前篇和後篇,整個故事大綱雖然大致相同。

但是因為電視的時間較長,可以描述的篇幅相對也寬廣,能討論的層面和深度、內容也就更為深刻一點。

不過,因為先看過電影版本,因此對電視版本的長度就會超微有些不耐煩些(個人的單純意見)。

對這故事或題材有興趣的話,建議先看電視版,才轉看電影版會好一點。

還有,不得不說,電影版的選角,真的是萬中選一,所以看了電影版之後,看電視版本會有些小小的用力比較一番,很難投入故事情節當中。(雖然這部電視版的中文翻譯相較之下好很多很多)

在仔細比較一下攝影畫面、拍攝畫面、剪接手法等等,發現原來我真的比較習慣也比較喜歡電影的乾淨俐落的拍攝手法。

翻出電影版的再一看,電影版的2007年的現在和1985年的過去,兩條線交錯地敘述故事的方式比較流暢,而且電影版的現在鋪敘的部分也比較多,這樣能比較讓觀眾漸漸進入故事情節中,穿梭在現在與過去之間的時間線中,以及凸顯出當時的主角的心境和現在主角的心境上的變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